澄清造假

《财富》澄清,束昱辉没有登上过任何一期《财富》杂誌封面。网图

网图

权健集团风波持续发酵,天津市的联合调查组表示权健部分产品涉嫌存在夸大宣传,正加紧调查。被指虚假宣传及非法传销的权健,还被发现4项荣誉及证书涉造假。该公司今年9月曾声称创办人束昱辉登上美国着名商业杂誌《财富》封面,不过《财富》澄清并无此事。网上流传束昱辉及权健拥有多项荣誉及奖项,内地澎湃新闻报道称经查证后,认为至少6项涉造假,包括权健在2011年获中国民营企业家协会颁为「中国杰出创新人物」,但该协会两年前被民政部列为山寨社团。「中医药遗产保护办公室」曾认证束昱辉为中医药火疗传承人,但在今年广东的一宗案例中,法院查明并没有「中医药遗产保护办公室」。权健官方微信「权健自然医学」曾发布文章,附上图片表示《财富》杂誌中文版其中一期封面人物为束昱辉,题为「束昱辉教你学『自私』」。不过《财富》中文网昨日在微博表示,《财富》杂誌从未採访过天津权健集团,束昱辉也没有登上过任何一期《财富》杂誌封面。束昱辉并非首次陷入虚假资料风波,权健曾称他拥有清华大学学历,不过清华大学回应查询时表示束昱辉不在校友名单中。

网图